不浮星

究极oc人,一直妄想图文并茂的渣渣

夜空星(一)

章罗拉郎向,西方魔法大陆背景


  咕咕精,更新任缘,经常消失


  私设众多,谨慎食用。


  后期会有三体其他人物。


  第一次在三体发文,幼儿园文笔。


  章罗真好嗑。


  圈冷太难过了




  星空龙是三体大陆上最罕有的龙。



  早在人类刀耕火种的时期,星空龙种族就分散四居隐蔽起来,再无人知道它们的栖息地。时间久了,连星空龙的存在都成了一个传说,它们强大而美丽,鳞片犹如陨落星光,眼中装有星辰大海。



  星空龙的魔力,来自于星辰。



  据说,在星光最璀璨的地方,就能找到星空龙。



  “呵,星空龙。”


  罗辑轻轻摇动着手中的鸡尾酒,竖耳听着旁边人的谈话。


 “ 你也来了,听说明天晚上帕斯卡岛上会有百年一遇的流星雨呢。”

  “是啊,都是为了那只星空龙,这里人这么多,恐怕都是为了它……”

  “我若抓到他,一定要拔下它的龙牙做传家宝!”



  罗辑晃酒杯的手顿了一下,勾起了一抹嘲讽的微笑。


  这个大陆人龙共存,诞生了两种热门的职业:驯龙师,与猎龙者。驯龙是以龙语和特殊香料让龙为己所用,猎龙是以狩猎的方式杀死龙,用龙牙,龙鳞换取钱财。



  即使是一只最普通的玻璃龙,卖价也足够一年的吃喝不愁。



  不过龙这种生物毕竟强大,非丰富经验,敏捷能手,强健体魄,几乎无法得手,其中龙的佼佼者,魔龙只会被驯服,绝无可能被杀死。


  真是天真。


  罗辑抬眼,一口喝掉碧色鸡尾酒,将铜币拍在木头桌子上,挎上那个过于满的背包,向门外走去。


  那些在吃酒打牌的人,望见他不由得倒吸一口凉气,背都挺直了不少。


  救世主罗辑!大陆上最有名的驯龙师!


他年纪轻轻便征服一条传说中的笛卡尔龙,这种龙最以残暴而闻名,还为龙语词典添加了上百条词条,这仅仅是他所愿意公开的,自己又收录了多少?这没人知道。



  连罗辑都来抢人了,还有机会吗?



  罗辑可没什么心情关注其他人的感受,他扯了一下红色领带,感到有些窒息。眼前明月皎洁,他很快做出了一条规划路线……



  维克多湖畔。



  章北海仰头望着漫天星辰,这样的景色,他看了几百年也不曾看腻过。


  星辰大海,一定会是我最终的归宿。


  章北海叹了口气,收回目光,张开右爪银蓝色龙麟沿手臂片片褪下,尖锐云纹龙角落入掌心变成一颗银色的星星。


  他捧着这颗银星,从湖心走向外围。


  又到修补魔法的时候了,章北海想。


  变成人形后,章北海有着刚毅的面部轮廓,沉稳的眼,断眉和泪痣衬出几分特殊来,他身姿挺拔,步伐铿锵,向森林走去。




  融入那片黑暗森林。




  一点橘红色的火光跳跃着从山腰跃到了山谷。罗辑跳下攀登绳,扫了扫身上的尘土,红色领带在黑暗中光芒忽隐忽现。


  真黑啊,罗辑提起了那盏灯,感叹了一声。


  微风拂过,携走他身上浅淡的香料味道,那种冰凌的清冽。龙对香气最是敏感,选对香料,是成功的第一步。


  罗辑小心地踩着落叶,最大限度降低声响,向森林深处走去。


  一群笨蛋。


  他心里嘲讽着。帕斯卡岛才不是观星的最好地点,他旁边的自然选择半岛才是。半岛上有森林,森林会是龙栖息的第一选择。



  嗯?


  他诧异地看向手心罗盘,它的指针转动起来,指向正北方。


  罗辑心中有些悸动。


  为什么,是正北方?


  正北方,表示龙的方位。


  他还从未看到这罗盘指向过正北方,导致他一度认为罗盘失灵。


  确定是正北没错。


  唉,走吧,罗辑甩甩头,提着灯向正北方向走去。


  章北海看到了一片萤火海。

  他很喜欢这种小昆虫,它们展翅在空中飞翔,就像移动的星星。

  荧光不灼不暗,带着暖意。章北海忽想起几十年前陨落的北极星,双眸不由得黯淡了一下。



  北极星是他最喜欢的星星,没有之一。



  当他破壳而出,展开那稚嫩的双翼,睁开眼的时候,就看到了正北方璀璨夺目的星辰。星光像霜剑劈刺,入眼锋锐,在他心中留下永久烙印。


  章北海身上还有些湿潮的软鳞,它们在那北极星光的照耀下,从大海的深蓝镀上一层银光,鳞甲也变得坚硬,成为像星光一样的菱形。章北海这个名字,一半是北极星,另一半是浩瀚海洋。



  北极星赋予了它至上的力量。



  在此之后,每晚他向祈祷并与北极星对话,他自言自语,却从未间断。章北海想,星星,一定能永恒吧。


  几十年前,北极星分崩离析,碎片划过天空,是那么的凄美绚烂。那一瞬,章北海也几乎以为自己四散分离。


  他的星落了。


  永不再现。


  每每想到,他都有点想崩溃。


  “沙拉沙拉……”


  有人。

  是谁?


  罗辑呆呆地拎着灯站在森林里,旁边还有一大群萤火虫绕着它飞来飞去。他有些灼热的目光让章北海有些烦躁。

评论(4)

热度(8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